ChatGPT使一款聊天機器人,他可以回答問題甚至是寫程式、幫忙寫作業、寫長文,而最近也有很多使用ChatGPT合著小說的案例。所以我就很好奇,跟AI一起寫的會長怎樣,不過為了完整性,我會制定一些規則。

 

規則

1.AI所回答的我會用粗體標註

2.若出現含糊地敘述、含糊的結尾(像是經歷很多事之後、他們幸福在一起)我會刪減後以便繼續接。

3.若出現不符合前後文的,我會重新跑一次劇情,以符合邏輯

 

差不多這樣。

 

-

從前有一個小女孩,她住在一個叫做森林之鄉的地方。她非常喜歡冒險和探索,常常到森林裡尋找有趣的東西。有一天,她發現了一條很小很小的小路,於是她決定跟著小路走去看看。

 

他走到小路的一半,看到路上有些動物的足跡,看起來像是貓或是狗的足跡。好奇心驅使,他跟隨著足跡一邊走到了一棟小木屋前。

 

小女孩輕輕推開木屋的門,門發出了咿咿呀呀的聲音。她走進屋裡,發現這裡的佈置十分奇特,牆上懸掛著各種鏡子和畫作,地上則鋪著豹紋的地毯,看起來像是一個魔法師或巫師的家。突然,她聽到屋外傳來了一聲低沉的吼叫聲。

 

她驚奇的往後一看,從半掩的木門中看到一道刺眼的光芒,再次睜眼時發現一個高大的男子站在自己的身前,來人比自己高上三顆頭,自己需要很吃力地抬頭才能看到對方的臉。對方的五官深邃,銳利的鳳眼像盯著獵物的老鷹般打量自己,黑色瞳孔像深潭般神秘又具吸引力。對方身著黑色的斗篷,斗篷的身下穿著白色襯衫及黑色西裝褲,將對方精實的身材包覆的一覽無遺。

她被嚇得往後退了幾步,卻好像身後有無形的牆讓她無法行動。男子伸手執起一縷小女孩的髮絲,以低沉又酥麻的聲音說道:「你不該在這裡。」

 

小女孩感到有些害怕,但還是堅定地回答道:「我只是路過這裡,不知道這裡是禁地。」男子沈默了一會兒,然後緩緩地放開了她的頭髮,說道:「好吧,既然你只是路過這裡,就趕緊離開吧。這裡對你來說不是個安全的地方。」說完,他轉身走出了木屋,小女孩趁機跟在他後面,企圖探究這個神秘男子的身份。

 

在小女孩跟著跑出木屋後,卻怎麼也看不到男子的身影,四周環顧過後仍只是一片空無一人的森林,她有些意興闌珊的垂下頭,突然一道銳利的銀光出現在她的頸部。

 

「妳也不該跟著我,女孩。」

 

小女孩嚇得全身顫抖,她轉過頭去,發現一名高大的女人出現在她身旁。這名女人身穿黑色的皮革服裝,手中握著一把閃亮的匕首,她的眼神冰冷而鋒利,讓小女孩不禁退縮了一步。

 

女人繼續說道:「這裡是危險的地方,你不應該隨便亂闖。現在你必須跟我走,我會帶你到一個安全的地方。」小女孩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跟隨著女人,一起穿越著這片神秘的森林。

 

小女孩一邊跟著女人一邊思忖著,那名男人就這樣消失了嗎?眼前這個女人又是誰?小女孩偷偷的瞄了女人一眼,才知道女人也正直直的盯著自己,小女孩一愣,女人便飛快地轉身蹲在小女孩的面前,她們的距離瞬間拉近,甚至可以感受到彼此的鼻息。

 

「小兔子,妳叫什麼?」女人輕笑問道。

 

小女孩有些害怕,但是女人的笑容讓她感到溫暖,她輕聲回答道:「我叫莉莉。」

 

女人點了點頭,又問:「莉莉,妳剛才在那個木屋裡面看到了什麼嗎?」小女孩猶豫了一下,但最終還是告訴了女人她看到的那個高大的男人。

 

女人沉默了一會兒,然後說:「那個男人很危險,妳千萬不要再靠近他。現在跟我來,我會帶妳到一個安全的地方。」

 

小女孩點了點頭,心裡暗自下定決心,一定要好好地保護自己。

 

女人背過身牽住莉莉的手往前走。莉莉被突如其來的冰冷嚇到,一看才發現是對方的手心溫度,莉莉輕輕地回握,並探頭問道:「那姐姐,妳叫什麼?」

 

女人回過頭來,微笑地看著莉莉,說道:「我叫做艾瑪。」

 

莉莉聽到這個名字,心裡總覺得有些熟悉,但又想不起來在哪裡聽過。她看著艾瑪的臉,艾瑪的眼神深邃又溫柔,讓莉莉有種奇妙的感覺,似乎艾瑪是個值得信任的人。艾瑪看著莉莉,微笑著說道:「跟我來吧,我會帶妳去一個安全的地方。」莉莉點點頭,跟著艾瑪一起向前走去。

 

不知不覺艾瑪手心也暖了,莉莉也看到了通往森林之鄉的路口。莉莉鬆開了艾瑪的手,抬頭向艾瑪笑道:「謝謝妳,艾瑪姐姐。最後我能問妳一個問題嗎?」

 

得到艾瑪點頭允諾後,莉莉問道:「你們是同一陣營的嗎?」

 

艾瑪一愣神,她一直以為莉莉只是一個小女孩,沒想到會收到這麼犀利的問題。艾瑪回過神後頓時神色凜冽,警戒的說道:「莉莉,給妳個忠告。要是想活久一點,就別多管閒事。」

 

莉莉聽到艾瑪的話,感到有點失望,但也明白艾瑪的用意,她點點頭表示明白,然後轉身離去,向森林之鄉的方向走去。艾瑪看著莉莉離去的背影,有種莫名的感覺,這個小女孩似乎有種與眾不同的氣質。艾瑪又想起了那個神秘的男人,腦海中閃過一個念頭,或許這個小女孩就是他所說的那個人吧。艾瑪露出一絲微笑,然後轉身回到自己的營地。

 

剛走回森林之鄉,就看到很多村民都對著自己露出詫異的表情。莉莉有些疑惑,正要上前去詢問時,就看到原本盯著自己的村民突然驚慌失措地跑開,一邊說著:「怪、怪物阿!」

 

莉莉疑惑地指著自己,左右環顧後確定只有自己之後,更加深了心裡的疑惑。莉莉走到村落中央的噴水池看向自己的倒影,長得跟平時沒兩樣,應該不是自己的問題,難不成是艾瑪嗎?

 

看著周邊格外冷清的村落,莉莉抱著疑惑走向酒館。

 

當莉莉走進酒館時,所有人都停止了聊天,注視著她。莉莉感到一陣不自在,但還是走向吧台,點了一杯水。

 

吧台後的老闆娘看了莉莉一眼,突然開口問道:「妳是不是跟那個女人在一起?」莉莉心裡一驚,不知道該怎麼回答,但還是點頭表示肯定。老闆娘聽了點了點頭,開始跟莉莉說起了一些事情。

 

原來,在這個村落中,存在著兩個陣營,分別為光明陣營和黑暗陣營。這兩個陣營之間一直存在著紛爭和矛盾,甚至常常爆發戰爭。而那個女人艾瑪,是黑暗陣營的成員之一。村民們之所以對莉莉感到詫異和恐懼,就是因為她和艾瑪走在一起,暗示著她的身份也可能和黑暗陣營有所牽扯。

莉莉聽完後,感到自己的世界觀被顛覆了,心裡感到一陣迷茫和無助。她知道自己必須面對這個現實,但同時也不知道該如何應對。老闆娘看著莉莉的表情,露出了同情的神情,「小姑娘,你不要害怕,我們会一直保護你的。」

 

莉莉突然一陣感動,自從來到村子之後,最照顧她的就是莉茲婆婆了,想到在大家都疏遠自己的時候,只有婆婆還站在自己身邊,稍微放心了一點。

 

「莉茲婆婆,我是不是要減少去森林的次數會比較好呢?」莉莉微微仰身,嘆道:「多在村裡練練劍、打打雜之類的……」

 

莉茲婆婆聽了莉莉的問題,輕輕地拍了拍她的肩膀,說道:「小莉莉,妳不用擔心這些。這裡的人只是還沒有習慣妳的存在,一切都需要時間。妳只需要做好自己該做的事情就好了。」

 

莉莉聽了婆婆的話,心裡感到溫暖。她決定多在村子裡幫忙,給大家留下好的印象。她感謝婆婆一直以來對自己的照顧,心裡更加堅定了自己的決心。

 

莉莉深知道如果需要更加了解光明陣營及黑暗陣營的資訊,現在的自己還太弱了。

 

她走到了練武所向教練下跪:「請讓我學劍術。」

 

教練看著莉莉,沉默了一會兒,緩緩地點了點頭,將一柄劍遞給了她。莉莉雙手接住,感受到手中的重量,心中激動不已。

 

從此以後,莉莉每天都在練武所中刻苦鍛鍊,漸漸地掌握了許多劍術的精髓。她也開始了解更多光明陣營和黑暗陣營的事情,這些知識對她將來的冒險之旅必然大有裨益。

 

時間飛逝,莉莉漸漸長大成人,成為了一名優秀的劍士。她感謝莉茲婆婆、艾瑪姐姐和所有幫助過她的人,因為有了他們的幫助,她才能夠成為現在的自己。而未來的冒險之旅,她也準備好了。

 

莉莉拿著劍久違的踏進了森林,她拿著劍一邊練習揮劍,一邊思考著五年前在這做森林遇到的事情。如果說森林之鄉是對黑暗陣營有敵意的光明陣營,她並沒有五歲之前到森林之鄉前的記憶,她一直覺得是自己記性不好而忘記了,但她隱隱約約覺得自己失去記憶或許與兩方的戰爭有關係。

 

莉莉沉浸在自己的思考中,直到突然感受到身旁有人的出現,才意識到自己已經來到了森林的深處。

 

她迅速警惕地拔出劍,準備應對任何可能的危險。但她很快就發現,來的並不是敵人,而是一位看起來有些年輕的黑暗陣營成員。

 

「你是誰?你在這裡做什麼?」莉莉問道,聲音裡透露出一絲戒備。

 

那名黑暗陣營成員微笑道:「我是伊萊克斯,我在這裡是因為我也想像你一樣,學習更多的戰鬥技巧。」

 

莉莉聽到這裡,心裡感到有些意外。她一直以為黑暗陣營成員只會做壞事,但伊萊克斯的出現讓她重新思考了這個問題。

 

「你知道我是光明陣營的成員,為什麼要跟我交談?」莉莉問道。

 

伊萊克斯深深地看了莉莉一眼,說道:「在我們之間,應該不應該只是因為陣營的關係就把對方視為敵人。我相信,你跟我一樣,都希望能夠保護我們所在的世界。」

 

莉莉沉默了一會兒,然後點了點頭。她突然想到,或許這樣的接觸可以讓兩方更加理解對方,從而建立更緊密的聯繫。

 

「來對打?」莉莉甩了甩手臂,對伊萊克斯淺淺一笑,「順便聊聊?」

 

伊萊克斯看著對方的笑容,襯著對方束起的馬尾,帶著一絲颯爽及帥氣的氛圍。

 

「好啊,來對打一下,聊聊也不錯。」伊萊克斯揮了揮手中的長劍,示意莉莉準備好後開始攻擊。

 

莉莉握緊手中的劍柄,專注地注視著伊萊克斯,她能感覺到對方身上散發出的強大氣息,讓她心中生出一股敬畏之情。她默默告訴自己,這次對打不是為了贏,而是為了提高自己的實力。

 

兩人開始對打,伊萊克斯的攻擊快速而凌厲,莉莉則堅定地防禦著,嘗試尋找對方的破綻。他們不斷地攻防交替,時而彼此擊中,時而又閃過對方的攻擊。

 

在一次交手中,莉莉意外地擊中了伊萊克斯的肩膀,讓對方稍稍退後了幾步。莉莉露出一絲驚喜,但她並沒有停下來,反而加快了攻擊的節奏。

 

時間一分一秒地過去,兩人的對打越來越激烈,場面也越來越熱鬧。最終,他們都氣喘吁吁地停了下來,相互對望著。

 

「嗯,你的實力不錯,還可以再加強。」伊萊克斯微笑著對莉莉說道。

 

莉莉感到非常開心,她知道自己還有很多不足之處,但至少她已經開始慢慢接近自己心中的目標。她深深地鞠了一躬,向伊萊克斯道謝,隨後,兩人也開始聊起了其他的話題。

 

「你一開始說,我們的目標都是為了保護世界。」莉莉和伊萊克斯併坐在一旁的草皮,莉莉偏頭問道:「妳的意思是,兩陣營的目標都是為了世界嗎?」

 

「你加入了陣營,卻不知道為什麼嗎?」伊萊克斯一愣。

 

莉莉點點頭,她輕聲說道:「我沒有五歲前的記憶,在我有記憶起,我就在森林之鄉了。森林之鄉的人對黑暗陣營避之唯恐不及,對光明及黑暗的談話更是能躲就躲,所以我不太清楚,兩方是為什麼而戰。」

 

伊萊克斯點了點頭,若有所思地說道:「其實,這個問題很複雜。簡單來說,光明陣營和黑暗陣營的目標都是為了世界的平衡和秩序。但是,他們的方法和理念卻完全不同。」

 

「光明陣營相信,只要人們遵循正義和道德,遵守法律和規則,就能維持世界的和平和穩定。而黑暗陣營則相信,只有強大的力量才能保護世界,並且堅信只有強者才有資格生存。」

 

「所以他們之間的戰爭,其實是在爭奪誰擁有更大的力量,以及誰擁有維護秩序和平衡的權力。但是,這樣的戰爭只會帶來更多的破壞和混亂,最終並不能實現他們的目標。」

 

伊萊克斯說完,看了看莉莉,她說:「現在的你,應該多多了解兩方的想法和立場,並學會如何尋找平衡和解決問題。這樣才能更好地為保護世界做出貢獻。」

 

莉莉沉默地看向對方,說道:「我們很像呢。」

 

「我因為好奇想了解黑暗陣營,在村裡得到的回應都將你們形容的像怪物一樣。如果只是為了維持秩序的話,這兩者並不衝突,為什麼不能強大又正義呢?如果兩方合作的話不就能製造出雙贏的局面嗎?但我看來,兩方對對方的敵意都已根深蒂固,這樣的戰爭是永遠不會結束的。」

 

莉莉對著伊萊克斯輕笑:「或許我會想離開光明陣營呢……」

 

伊萊克斯默默地聽著莉莉的話,他感受到了對方的疑問和煩惱,也理解對方的觀點。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思考了片刻,然後開口說道:「我明白你的想法,但是光明陣營和黑暗陣營之間的仇恨和戰爭已經存在了很長一段時間,這不是一個人或者幾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的。但是我相信,只要有足夠多的人願意改變,這個局面是可以改變的。」

 

他停了一下,然後繼續說道:「如果你真的想離開光明陣營,我不會阻止你。但是我希望你能明確地知道你的選擇會帶來什麼後果,並且承擔這些後果。如果你決定要離開,我會祝福你,也會尊重你的選擇。但是,如果你想留下來,我們可以一起努力,讓光明陣營變得更加強大和正義,同時也可以努力改變與黑暗陣營之間的仇恨和戰爭。」

 

伊萊克斯的話讓莉莉感受到了對方的理解和支持,她沉思了一會兒,然後點了點頭,說道:「謝謝你,伊萊克斯。我現在還不知道我會做出什麼選擇,但是我會好好考慮的。」

 

莉莉細細咀嚼的對方的句子,伊萊克斯留在黑暗陣營是改變與光明陣營的仇恨和戰爭,而自己想離開光明陣營是因為找不到繼續待在光明陣營的意義。

 

「伊萊克斯,如果你繼續待在黑暗陣營你的願望是實現不了的。」莉莉認真地盯著伊萊克斯,解釋道:「你也說了,這不是一個人或幾個人的力量可以改變的,你的願望無疑是跟黑暗陣營對著幹,如果你願意,我們一起組成第三方勢力吧。」

 

伊萊克斯聽完莉莉的話,有些詫異又興奮,他沉思了片刻,然後點點頭,表示同意。

 

「我同意你的建議,莉莉。我相信,如果我們兩個人聯手,就算我們無法改變整個戰爭的格局,也至少可以影響到一些人,讓他們看到光明陣營和黑暗陣營之外的選擇。」

 

莉莉微笑著點頭,她感到自己和伊萊克斯之間有了一種奇妙的連結。他們都是尋找真相和改變現狀的人,也許這就是他們能夠互相理解和支持的原因。

 

「好的,那就讓我們一起為實現我們的目標而努力吧。」莉莉揮揮手中的劍,微笑著說道。

 

伊萊克斯將胸前代表黑暗陣營的徽章丟進火堆後,莉莉更加有了他們現在是同盟的實感。

 

「對了,你有聽說過一位叫艾瑪的女性嗎?」莉莉偏頭問道。

 

伊萊克斯一驚,連忙伸出食指噤聲莉莉:「噓,你怎麼敢直呼那位大人的名字!」

 

「阿?艾瑪?」

 

伊萊克斯一聽,更加忍不住了,直接伸手摀住莉莉的嘴,並說道:「她是黑暗陣營老大的女人,妳可別隨便喊,被我們老大聽到可是要砍頭的!」

 

莉莉連忙用手擺脫伊萊克斯的手,一臉驚訝的看著他。她完全沒有想到這樣一個名字居然會引起如此大的反應,而伊萊克斯的表現更讓她有些不解。

 

「為什麼你們會這麼害怕她?」莉莉問道。

 

伊萊克斯皺起眉頭,沉思了一會兒才說道:「這個問題不是那麼簡單。艾瑪是一個很特殊的人,她不僅是我們老大的女人,也是黑暗陣營的一個高層。她有著無比強大的魔法實力和智慧,是我們陣營的核心人物之一。」

 

莉莉默然不語,她沒想到黑暗陣營會有這樣一個強大的人物存在。但她也不想再追問下去了,畢竟她現在已經離開了光明陣營,與黑暗陣營合作是她現在最重要的任務。

 

「我們現在要做的是盡快建立起第三方勢力,與兩陣營達成合作,實現你的願望。」莉莉對伊萊克斯說道。

 

伊萊克斯點了點頭,神情堅定地說道:「沒錯,我們要做的就是這件事。不過,建立一個勢力可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需要我們花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

 

莉莉點了點頭,她明白這一點。但她已經做好了準備,她相信只要和伊萊克斯攜手合作,一定能夠完成這個任務。

 

「我是莉莉,請多多指教。」莉莉向伊萊克斯伸出手,她知道,他必須要先解決森林之鄉的事情,自己才能夠去更遠的地方冒險。

 

當然,自己也非常好奇五年前小木屋裡的那位男人。

 

「我會先回森林之鄉去拿一些重要的東西,你也需要辦一些事情吧?」莉莉起身拍了拍沾在身上的草堆,卻看到伊萊克斯神色也些不自然。

 

「我跟你去吧,當我幫陣營徽章燒掉的那一刻,我已經沒辦法回去了。」

 

莉莉一愣,確實,自己和對方不同,自己是因為身在森林之鄉才得以迅速脫身,而對方離開陣營,無疑是代表叛變,這也表示,對方為了達成願望,已經沒有退路了。

 

「我明白了。」莉莉拍了拍伊萊克斯的肩膀,「不用擔心,無論如何我們一定要中止這場鬧劇。」

 

伊萊克斯點了點頭,感激地看著莉莉。「謝謝你的理解和支持,莉莉。我會盡我的能力幫助你,一起打敗黑暗陣營,讓這片土地重獲和平。」

 

莉莉微笑著,「我們一起行動吧,伊萊克斯。」

 

於是,莉莉和伊萊克斯一起踏上了前往森林之鄉的旅途,開始了新的冒險。

 

莉莉回家簡單地拿了油燈及隨身物資後,跟一旁的伊萊克斯說道:「我等等要去酒館跟婆婆道別,酒館龍蛇雜處,我怕會有認識你的人,你先在我家待著,我等等回來接你吧。」

 

伊萊克斯一聽臉一紅,有些害臊的回:「你趕快去吧。」

 

莉莉聞言便離開家裡前往酒館,卻怎麼找都找不到婆婆的身影。

 

莉莉連忙問抓住一旁的酒客問道:「你知道老闆娘去哪了嗎?」

 

「老闆娘?一直都只有老闆一個人啊?老闆單身很久了。」

 

「欸!你這話別跟老闆說阿,他很在意這點!」

 

莉莉一愣,更追問下去:「村里不是有個叫莉茲的婆婆嗎?」

 

「莉茲?」酒客抬頭思考了一下,隨後爽朗的笑道:「別惡作劇了啦小妹妹,我是負責戶口本的,根本沒有叫莉茲的人,何況是婆婆哈哈哈哈!」

 

莉茲有些闌珊的垂下了手,失落的回道:「我知道了。」

 

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為什麼婆婆會突然消失,而且還沒有人記住婆婆。

 

莉莉感到非常困惑,她對婆婆的記憶非常清晰,而且她從小就住在這個村莊,怎麼可能會出現這樣的事情呢?

 

她決定去問問其他人,看看是否有人知道婆婆的去向。她問了幾個村民,但都沒有得到任何有用的信息。最後,她想起了一個叫做菲利普的年輕男子,他是婆婆的鄰居,也是一位好友。

 

莉莉急忙跑到菲利普的家裡,並詢問婆婆的去向。菲利普的表情變得很嚴肅,他說他不知道婆婆的去向,但是他認為她可能遇到了一些麻煩。

 

「莉茲是一個非常善良的人,她總是幫助需要幫助的人。但是,最近有些人對她不太友好。我聽說有些人在背地裡議論她,說她是一個女巫。我不知道這是怎麼回事,但是我很擔心她的安全。」

 

莉莉非常驚訝,她從來沒有聽說過婆婆是一個女巫,她感到非常不公平。她決定要找出真相,並保護婆婆的安全。

 

「謝謝你告訴我這些信息,菲利普。我會盡力找到婆婆,保護她的安全。」

 

莉莉決定要開始調查,看看到底是誰在散布謠言,導致婆婆失蹤。她希望這場調查可以揭開真相,讓村民們能夠對婆婆有一個公正的評價。

 

莉莉先是回到家,看到伊萊克斯坐在餐桌上的一邊發呆,便逕自坐到了伊萊克斯的對面說道:「抱歉,伊萊克斯,關於成立陣營的計畫可能要延後了。」

 

「怎麼了?」伊萊克斯看著如此鄭重的莉莉,也跟著坐直了身子。

 

「我婆婆消失了,甚至有一些人關於婆婆的記憶也被抹去,我剛剛問了一個酒館的常客,他竟然完全不記得莉茲婆婆。」

 

伊萊克斯聽到這消息,也感到了一陣震驚,心中猶豫了一下,最終還是決定開口問道:「你有沒有什麼懷疑的人或事情呢?」

 

莉莉想了一會兒,回答道:「我其實一直對村子裡的守護者有些懷疑,他們好像對我婆婆有所敵意。但是我也沒有什麼證據,只是感覺而已。」

 

伊萊克斯聽完後,陷入了沉思,他知道村子裡的守護者都是些神秘的人物,但他也同意莉莉的感覺,那些人對莉茲婆婆似乎的確有些不友好的態度。

 

「我們可以暫時擱置成立陣營的計畫,先來調查一下婆婆的事情。」伊萊克斯提議道。

 

莉莉點點頭,表示同意。他們決定一起開始調查,希望能找出一些線索來解開這個謎團。

 

莉莉從衣櫃中拿出一件合身的斗篷,並回頭對伊萊克斯說道:「由於沒有合身的斗篷,你可能不能跟我一起行動。」

 

「沒事,我會找事情做的,妳不必擔心我。」伊萊克斯走到莉莉的面前摸摸她的頭,「倒是妳,平常應該就不常接觸那些守護者吧,小心點。」

 

莉莉點點頭,簡單披上後就離開了。在莉莉離開後,伊萊克斯看了看自己的右手,上面還殘留莉莉特有的髮香,他有些自責的低喃:「我怎麼會做這種事……」

 

自責過後,他拿出他懷裡的魔法書,進行日常修練。

 

莉莉回家著婆婆曾經跟他說過的話,婆婆說村里的守護者都集中在村裡的神樹旁,傳說中神樹的能量代表著森林之鄉的魔法屏障,為了守護村子他們住在位於神樹樹梢的樹屋中。

 

莉莉跟隨著指引敲了敲樹屋的門,說道:「您好!我非常仰慕守護者們的魔力,所以想向你們拜師!」

 

樹屋的門慢慢打開,一位穿著綠色斗篷的守護者現身在門口。他看著莉莉,微微皺起眉頭。

 

「拜師?」守護者問道。「我們守護者的職責是守護森林之鄉的安全,並不是隨便收徒弟的。你知道這個決定需要負責任嗎?」

 

莉莉點了點頭。「我明白這很重要,但是我真的很想學習魔法,成為像你們一樣強大的守護者。」

 

守護者沉思了一會兒,最終點了點頭。「好吧,如果你真的有決心,我們可以教你一些基礎魔法。不過你要知道,成為一名守護者需要付出很多,並且要擁有堅定的意志和強大的魔力。」

 

莉莉感到非常興奮,她跟著守護者進入樹屋,開始了她的魔法修行。

 

總算進到了守護者的樹屋,樹屋裡並沒有過多的魔法設備,只有一些零散的書籍、床、以及位於樹屋中央的水晶球。

 

「只有一張床……守護者只有一人嗎?」

守護者看著莉莉,沉聲說道:「不是的,我們是一群守護者,但現在只有我一人守護這裡。你是誰?為什麼要拜師?」

 

莉莉向守護者介紹了自己,並講述了想要學習魔法,成為守護者的原因。守護者聽完後,點了點頭,說道:「你是第一個主動來尋找我們的人。不過,我們的魔法不是給隨便誰都可以學的,需要經過嚴格的考驗和訓練。你願意接受考驗和訓練嗎?」

 

莉莉毫不猶豫地點頭,表示自己非常想成為守護者。

 

守護者微笑著,說道:「好,我會給你三個考驗,每個考驗都需要你用自己的智慧和魔法解決問題。如果你通過了三個考驗,我們就會正式收你為守護者,讓你學習更高深的魔法。你準備好了嗎?」

 

莉莉再次點點頭,直直地盯著守護者。守護者有些楞神,她從莉莉的眼神看不出任何怯步,甚至從對方眼裡讀出一絲野心。

 

守護者讚賞的看著莉莉,並教導著:「妳想像著一條線連接著妳的丹田、雙手及頭部,然後慢慢地將丹田的魔力順著絲線傳到妳的頭部,之後再傳送到妳的任一一隻手中,這時魔力就會藉由手指末端施展出來。」

 

莉莉聽著,一邊施展著魔力,但她將魔力運送到頭部時,魔力卻突然消逝的無影無蹤,莉莉不死心的試了好幾次,卻總是以失敗告終。

 

「……守護者大人!魔力好像每次傳到頭部時都會取消……?」莉莉向著守護者提出疑問。

 

「嗯?」守護者睨了莉莉一眼,一邊伸出食指抵著莉莉的額頭,莉莉能感受守護者沁涼的魔力從額頭竄進自己的身體裡,但也是到了額頭後就消失了。

 

守護者有些驚異地瞪大雙眼,並小心翼翼地收回手指。守護者沉默許久後,沉聲說道:「……妳似乎是不適合修練魔法的體質,我恐怕沒辦法收妳為徒。」

 

莉莉心下一驚,連忙追問:「為甚麼?學魔法需要甚麼特殊體質嗎?還是我可以去改變?」

 

「不,妳比較特別。」守護者別過身,直直盯著自己的手指,他看著自己的手指末端的灼傷,「這是努力沒辦法改變的,有些事情只能看天賦。」

 

莉莉有些震驚,她不能學魔法不就代表沒辦法賴在守護者身邊,也就沒辦法從守護者口中得知莉茲婆婆的資訊。不、不行!

 

「如果我不能成為守護者的話,能不能讓我幫助守護者們打打雜呢!」莉莉湊到守護者面前說道,「我真的很希望為森林之鄉盡一份力!畢竟這是自己長大的地方!」

 

守護者凝視著莉莉,感受到她的熱情和決心,點了點頭。他將手中的水晶球遞給莉莉,說道:「好吧,既然妳這麼想幫助森林之鄉,那麼就拿這個水晶球,它能夠感應到森林中的異動和危險,妳可以使用它來通知我們守護者。」

 

莉莉接過水晶球,感到心中一陣激動,她知道這是一個重要的任務。她將水晶球放進口袋,向守護者深深一鞠躬,感謝他的信任和支持。

 

「守護者大人,我一定會盡力的!」莉莉說道,決心要為森林之鄉盡一份力,即使自己不能成為魔法師。

 

守護者看著莉莉,微笑著說道:「好,妳是一個有勇氣和決心的孩子,我相信妳會做得很好的。現在,妳可以離開了。」

 

莉莉向守護者深深一鞠躬,然後轉身離開了樹屋。她走在森林中,感受著身邊的自然環境,心中充滿了對森林之鄉的熱愛和使命感。她知道自己的路很長,但她也相信,只要堅持不懈,她一定能夠做出一些改變。

 

莉莉看著手中的水晶球,雖然跟想像中的打雜有些不同,但同時也是能增加守護者對自己的信賴度的手段,等完成一些事情後再跟守護者進行問話的話,肯定就可問到關於莉茲婆婆的訊息。

 

「婆婆……」莉莉一想到莉茲婆婆現在還下落不明,心中的焦急又增加幾分,於是她直接在門口擦拭起了水晶球。漸漸,水晶球上浮現出影像。

 

在水晶球中,莉莉看到的是一片茂密的森林,她能聽到風吹樹葉的聲音和鳥兒的歌聲,這個畫面似乎是在某個角落的小山丘上拍攝的。

 

莉茲婆婆的聲音傳來:「莉莉?這是怎麼回事?」

 

 

莉莉連忙解釋:「婆婆,我在守護者那裡修練魔法,可是守護者說我沒有適合修練魔法的體質,於是我就想幫忙打打雜,不過我現在想問問您的下落。」

 

莉茲婆婆聽了,沉思了一下,說道:「我現在身處在一處森林中,因為一些原因不能離開,不過不用擔心,我還好好的。」

 

莉莉聽到這個消息,雖然有些安心,但還是感到有些擔心,她問道:「婆婆,您需要我去幫忙嗎?」

 

莉茲婆婆搖了搖頭,說道:「不用了,現在你在守護者那裡很重要,你可以繼續修練你的魔法。只要你還在守護者那裡,我就能夠安心。」

 

莉莉聽到這個回答,心中有些感激,也有些遺憾,不過她知道現在最重要的是要專心學習魔法,等修煉完畢後再來尋找婆婆。

 

莉莉從感動中回過神,這才想起為甚麼自已會從水晶球看到婆婆的身影。她還記得方才守護者表示水晶球顯示的影像是對於森林之鄉的異動及危機,難道婆婆真如傳聞般是女巫嗎?

 

「不,婆婆也教導過我要眼見為憑,既然已經知道婆婆的下落了,我親自去確認吧。」莉莉下了決定後又再次摩擦水晶球,水晶球卻怎麼擦都擦不出新畫面,像是有陰霾將水晶球遮擋一般,難道這是必須只能單次使用的水晶球?

 

莉莉有些疑惑地將水晶球拿起來端詳,發現水晶球底部有紅色的按鈕,這或許就是守護者所說的通知紐,莉莉這麼想著按下按鈕。

 

「這邊沒收到水晶球的反應阿……」水晶球裡頭傳來的守護者的聲音,「啊!妳不會使用對嗎?妳可以透過摩擦水晶球來得知哪裡有危機,到了發生地點後水晶球感受到危機會發光,這時候按下按鈕就可以通知我們了。」

 

「等等,守護者大人,剛剛我摩擦水晶球之後,看到了影像,再度摩擦卻又看不到了。」

 

短暫的沉默後身後的木門突然被打開,守護者越過莉莉的手擦拭了一番水晶球,果不其然還是一層灰濛濛的影像。

 

「妳被對方發現了,對方還將這水晶球破壞了。」守護者沉下臉,一邊將水晶球搶走,莉莉看著對方走進屋內並將水晶球丟進垃圾桶。

 

「能發現遠端魔法還能破壞媒介,是位魔力高深的魔法師。」守護者有些煩躁的揉了揉額前的頭髮,「這無疑對森林之鄉是大威脅,妳剛剛在裡面看到甚麼?」

 

莉莉一愣,莉茲婆婆會對危害森林之鄉?是莉茲婆婆讓她愛上森林之鄉,也是莉茲婆婆讓她留在村子裡,以貢獻森林之鄉,這麼溫柔的莉茲婆婆真的會是女巫嗎?

 

「我勸妳全實招來,妳可能忘了,我是守護者。」眼看守護者手心上發著的火光,下一秒好像就要像自己施展。

 

「等等!我有條件!」莉莉心一橫,直接抓住守護者正蓄力的右手,「如果同意讓我一同對付魔法師的話,我就告訴你們水晶球裡的人是誰!」

 

守護者沉吟一會兒,神色像刀一樣盯著莉莉:「敢跟守護者談條件?」
「也行,妳看起來也不像廢物。」

 

莉莉先是重新整理了呼吸,鬆口道:「是莉茲婆婆。」

 

莉莉的話讓守護者想了想,最終點了點頭。

 

「好吧,我答應你。但是,你必須聽我的指揮,因為你的安全是我們最重要的考慮。」守護者說道。

 

「沒問題。」莉莉點頭表示同意。

 

守護者帶領莉莉前往議事廳,那是一個寬敞的房間,裡面擺滿了書架和桌子,所有的村民都在那裡等待。當莉莉進入房間時,他們立刻安靜下來,並開始討論如何應對魔法師的威脅。

 

「現在,我們有了一位新的夥伴,她的名字是莉莉。」守護者向大家介紹莉莉,「她知道魔法師的身份,我們需要她的幫助。」

 

「魔法師的身份?你是怎麼知道的?」村民們詢問道。

 

「這是莉莉告訴我的。」守護者回答。

 

「那她能不能告訴我們?」有人問道。

 

莉莉看了看守護者,然後點了點頭。她告訴了大家魔法師的身份,大家都露出了驚訝的表情。

 

「這太可怕了。」一個村民說道。「如果這個魔法師真的打算攻擊我們,我們應該怎麼辦?」

 

「我們必須做好準備。」守護者說道。「我們需要讓所有的居民做好緊急撤離的準備,同時也要儘可能地保護好森林之鄉。」

 

「我們還需要知道魔法師的行蹤和計劃。」另一個家長說道。「我們可以派人潛入他的領地,偷取他的情報。」

 

「不行。」守護者搖了搖頭。「那樣太危險了,我們不能讓任何人冒險。」

 

「那我們怎麼辦?」大家都陷入了沉默。

 

就在這時,莉茲婆婆的聲音突然響起來了。

 

「那當然就無計可施了。」

 

莉莉心裡一驚,而整個議會廳也因為莉茲婆婆這一句而喧鬧起來。

 

「是誰!」

 

「她什麼意思!」

 

不知道從哪裡又傳來莉茲婆婆的聲音,她悠悠的說道:「聚在一起討論不可能達成的計畫,可真有趣啊,或許我應該早點跟你們說的……」

 

「森林之鄉,早晚會是我們黑暗陣營的!」頓時莉茲婆婆的聲音變得無比的狂野且詭譎,全村民都無比氣憤,只有莉莉瞬間感到全身發冷,就好像她之前跟莉茲婆婆共處的十多年都在這一刻瞬間瓦解。

 

「莉茲婆婆……我有話跟妳說。」莉莉向前走了一步,對著空氣大聲吼道:「是妳讓我逐漸適應森林之鄉,是妳讓我成為一個獨當一面的大人。什麼陣營對現在來說都不重要,我只想問妳!妳在哪裡!我好想見妳啊!」

 

「……」

 

回應她的是長久的沉默,直到會議結束莉莉都沉著一張臉,直到守護者拍了拍她的肩膀她才回過神。莉茲婆婆真的放棄自己了嗎?

 

她覺得自己需要找到莉茲婆婆,與她好好談談,無論她是否已經轉向黑暗陣營,都需要有個交代。

 

莉莉決定前往莉茲婆婆曾經居住的地方尋找線索。她找到了一個老屋,看起來非常破舊,好像已經被人遺棄很長一段時間了。

 

當她進入老屋時,感覺到空氣中彌漫著一股濃重的黑暗氣息。在老屋中央,她發現了一個黑色水晶球,水晶球散發出黑暗的能量。

 

就在這時,莉茲婆婆突然出現在莉莉的身後。「我已經等了妳這麼久了。」莉茲婆婆說道。

 

「莉茲婆婆,我想了解你的想法。你為什麼要離開森林之鄉?你真的轉向了黑暗陣營嗎?」莉莉問道。

 

「我一直都是黑暗陣營的,妳看到這個水晶球還不明白嗎?」

 

莉莉看著散發著黑暗的水晶球,有些難以接受,沉痛的閉眼問道:「一直嗎……你為什麼要接我回森林之鄉呢?」

 

「……受人所託。」

 

莉莉眼看莉茲婆婆還是不對自己說出實情,眼看只是浪費時間,莉莉嘆了一口氣:「我知道了,莉茲婆婆。」

「我會離開森林之鄉,我一直在找你是因為我想向你告別,並且很感謝你的幫助。」

 

「下次見面就是敵人了,莉茲。」

 

莉莉別過身後頭也不回的走了,直到跑回家後,莉莉才開始放聲大哭。

 

一直等待著伊萊克斯看到莉莉的身影,本來想笑著迎接,但看著莉莉斗大的淚珠不停落下,只能呆呆地站在莉莉的面前。

 

伊萊克斯心裡很不安,他知道莉莉在哭泣,但卻不知道她為什麼哭泣。他輕輕地走近莉莉,輕聲問道:“莉莉,發生了什麼事嗎?”

 

莉莉抬起頭,抹去眼淚,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告訴伊萊克斯了她和莉茲婆婆的對話。伊萊克斯聽完後,安慰著莉莉說:「不要擔心,我們一定會找到方法解決這個問題的。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不讓你孤單。」

 

莉莉被伊萊克斯的話感動了,她知道有伊萊克斯在身邊,就算面對黑暗陣營也不會感到害怕和孤單。她默默地點了點頭,然後拉著伊萊克斯的手,一起向未來前進。

 

他們一邊走,一邊計劃著如何應對黑暗陣營的挑戰。他們決定要結束這場戰爭,並且將和平帶回森林之鄉。為了實現這個目標,他們會毫不猶豫地付出自己的一切,並且相信他們一定可以做到!

 

莉莉跟伊萊克斯說了這一天所發生的事情,並表示:「因為我已經跟守護者談了合作,我們明天一起去尋找守護者,並且更詳細的問一下莉茲的事情。」伊萊克斯馬上就留意了莉莉對莉茲婆婆改變了稱呼,並點了

點頭。

 

他感受到莉莉的決心,並且深信她已經做好了面對黑暗陣營的準備。他也深信自己會全力支持她,不讓她孤單面對這個挑戰。

 

「好的,莉莉。我們一起去找守護者,解決這個問題。」伊萊克斯說道,他也感受到自己的決心和信心在增強。

 

他們決定明天一早出發,去尋找守護者,並且探究莉茲婆婆的真正目的。他們相信,只要一起努力,他們一定可以打敗黑暗陣營,重建森林之鄉的和平。於是,他們一起度過了這個晚上,一起計劃著未來的行動。

他們沒有恐懼和猶豫,只有對未來的信心和勇氣。

 

一早,莉莉跟伊萊克斯來到了守護者的住處前,莉莉跟守護者表明道:「之前說好的,我會跟你們一起對抗女巫。」

 

守護者聞言一驚:「你那天不是說他是照顧你長大的婆婆嗎?」

 

莉莉心下一冷,垂眸說道:「曾經是,現在不是了。」

 

守護者看著對方的神色,嚴肅的對莉莉說:「抱歉,我們不能接受一個立場這麼不確定的人加入我們的行動。你能確定你在女巫的面前不會心軟?你能確定你手上的劍能刺向你的莉茲婆婆嗎?」

 

莉莉一愣,手也不自覺地撫向腰間的劍,她能嗎?她也不確定,畢竟那是養育十多年的恩情阿。

 

守護者見狀,輕笑一聲:「你不行。你不必因為跟我答應過就必須履行承諾,畢竟這是件大事。」

 

莉莉沉默了一會兒,最終嘆道:「真的非常對不起,我沒辦法保證。但是,我想更加了解莉茲的事情。」

 

守護者點了點頭,說道:「了解敵人是非常重要的。莉茲是個非常危險的女巫,她擅長利用人的感情和信任,誘導他們去做一些不好的事情。」

 

莉莉聽完,臉色變得凝重,她知道守護者所說的是真的,自己曾經就是被莉茲利用,去做了一些對自己和其他人都不好的事情。

 

守護者看著莉莉,繼續說道:「我們需要一些情報,才能更好地對抗她。你能告訴我們關於莉茲的一些事情嗎?」

 

莉莉點了點頭,開始向守護者講述她所知道的關於莉茲的事情,包括她的出生背景、她的魔法能力、以及她和自己的關係等等。守護者聽得很仔細,偶爾還會問一些問題來了解更多細節。

 

莉莉講完之後,守護者沉思了一會兒,然後對她說道:「謝謝你的幫助,我們需要一些時間來分析這些情報。」

 

莉莉點了點頭,感謝守護者的幫助,然後轉身離去。她心裡總是感到有些不安,不知道這場戰爭會對她自己和她所關心的人帶來多少傷害。

 

莉莉跟伊萊克斯離開森林之鄉的路上,雙方都異常的沉默。

 

伊萊克斯終於打破了寧靜:「你就這樣放棄行動真的好嗎?」

 

莉莉睨了伊萊克斯一眼:「誰說我要放棄了?」

 

「莉茲曾經跟我說過,眼見為憑。」莉莉看著一臉呆滯的伊萊克斯,低聲輕笑,「別那樣看我,雖然我跟她是敵人,但我不會將她對我的照顧當作不存在。」

 

伊萊克斯看莉莉已經振作起來,有些欣慰的笑著。

 

「我不太相信莉茲會為了利用人浪費十幾年的時間,不過關於莉茲照顧自己的目的,我已經不在意了,莉茲的事情就交給守護者吧。我們現在重要的事,只有成立第三陣營。」

 

伊萊克斯點點頭,「沒錯,成立第三陣營是我們現在最重要的事情。但是我們也不能忘了女巫,她還在威脅著整個世界。」

 

莉莉也點頭表示同意,「你說的對,我們不能忘記我們的目的。」

 

他們兩人繼續走著,腳步聲輕柔而均勻,彷彿在柔和的風中飄蕩。

 

不久之後,他們來到了一片開闊的平原上,平原中央豎立著一座古老的祭壇,祭壇上方還有一個巨大的銀色符文,閃耀著耀眼的光芒。伊萊克斯走到祭壇前,拿出一個瓶子,裡面裝著一些奇怪的液體,然後將液體

灑在祭壇上方的符文上。祭壇周圍的風突然變得更加狂暴,伊萊克斯和莉莉都不得不閉上眼睛,等到風停下來時,他們發現祭壇上的符文已經發生了變化。符文中央的光芒變得更加耀眼,然後一個人影從光芒中浮

現出來。

 

「歡迎來到我的領域,勇士們。」那個人影說道。

 

「您就是第三陣營的守護者?」伊萊克斯問道。

 

守護者微笑點頭,「正是。我已經聽說了你們的事情,你們要成立第三陣營,對抗女巫,對吧?」

 

莉莉和伊萊克斯齊聲點頭,「是的,我們想成立一個能夠抵抗女巫的力量。」

 

守護者微笑著,「很好,我會幫助你們。但是,成立一個陣營不是件容易的事情,你們需要招募更多的人才能夠成功。」

 

「我們會盡力的。」莉莉說道。守護者看著他們,「好吧,我會支持你們的行動,祝你們好運。」

 

守護者說完,將三人都包裹在暴風之中,並用魔力在他們的大腦內傳音:「我已經在這裡上百年,光暗陣營的戰爭也打了上百年,這樣打下去不只是森林之鄉,恐怕這區域所有的森林都會遭殃。」

 

語末,守護者手中又出現了巨大的銀色符石,倏忽間巨大的旗幟就立在祭壇的上方。

 

「我會留在這裡建造陣營,你們就去擴大陣營吧。」

 

莉莉沒想到伊萊克斯竟然知道如何建立陣營據點,恐怕走到這祭壇也是伊萊克斯刻意而為之。

 

他們繼續前進,開始計畫如何成立第三陣營。

 

「我們需要一個明確的目標,才能吸引更多人加入。」莉莉說道。

 

「對,但我們不能跟女巫正面對抗,那樣太危險了。」伊萊克斯附和道。

 

「我們可以先行動起來,解決一些小問題,積累人氣。」莉莉提出建議。

 

「比如什麼?」伊萊克斯問道。

 

「比如野獸肆虐的地區,或是被海盜控制的港口。我們可以幫助當地的人解決問題,讓他們知道我們的存在,進而加入我們的行列。」莉莉說道。

 

「這個主意不錯。但是我們需要有足夠的實力才能解決這些問題。」伊萊克斯提出問題。

 

「那我們就需要招募更多的人,並且加強訓練。」莉莉回應道。他們討論了一會兒,最終決定先到一個野獸肆虐的地區去,看看能否解決當地的問題,並且試著吸引更多的人加入他們的行列。兩人向著目的地繼續

前進,決心讓第三陣營成為一股強大的力量。

 

夜幕低垂,莉莉和伊萊克斯兩人決定線在路邊扎營,並制定接下來的計畫。

 

「我們現在離開了森林之鄉的森林區,我們現在在的地方應該是森林之鄉東北方的風之平原,穿過風之平原後可以到達黃沙國,聽說那邊不知道什麼原因,沙漠動物的性情大變,再加上奇異的黃沙風暴,我們可以

先解決他們國度的問題看看。」伊萊克斯拿出背包裡的地圖一邊跟莉莉解釋道。

 

「所以你的意思是要讓黃沙國介入森林之鄉的問題嗎?」莉莉看著地圖沉聲問道。

 

「是。森林之鄉雙方陣營的對立已經持續上百年了,在這種情況下若執著於拉攏當地居民加入陣營是很難擴大的,並且黑暗陣營為了讓自己更強大,也已經在擴張自己的版圖了,這已經不僅僅是森林之鄉個人的問

題了。」莉莉聞言,她一邊思索著,伊萊克斯之前是黑暗陣營的,所以那時候黑暗陣營已經在擴大勢力了,而之前莉茲一直在自己的身邊照顧自己,會選在這個時機與森林之鄉正式宣戰的原因恐怕是她在幫黑暗勢

力聲東擊西。

 

「原來如此,黑暗陣營的勢力擴大的哪裡了?」莉莉將地圖攤平,示意對方指出位置。

 

 

「黑暗陣營的據點在森林之鄉的南部森林,而位於其南部的菲洛斯王國已經與黑暗陣營達成合作了。」

 

「菲洛斯王國?」莉莉再次看向地圖,森林之鄉位於大陸的中南部,而以下全都是菲洛斯王國的版圖,是個非常強盛且富裕的國家。

 

 

「沒錯,菲洛斯王國一直以來都是與黑暗陣營保持距離的,但最近他們卻與黑暗陣營達成了某種協議。這讓黑暗陣營的勢力擴大更快,也讓森林之鄉處境更加艱難。」伊萊克斯神情嚴肅地說道。

 

「那我們現在的任務就是要阻止黑暗陣營和菲洛斯王國的合作,讓菲洛斯王國退出這個協議。」莉莉決定了下一步的行動方針。

 

「沒錯,這樣才能遏止黑暗陣營的擴張,保護整個大陸的和平。我們要趕緊前往黃沙國,組織我們的力量,等待接下來的行動。」伊萊克斯肯定地點了點頭。

 

莉莉和伊萊克斯的目標已經明確,他們將一路向黃沙國前進,與黑暗陣營和菲洛斯王國的勢力展開對抗。他們沒有想到,這一次的行動將會引發整個大陸的劇烈變化。

 

一早,他們便到達了黃沙國。

 

黃沙國雖然位於沙漠地帶,但靈活的運用綠洲及灌溉渠道,以種植高溫耐旱的植物而聞名。除了農業發達,黃沙國獨特的民風及文化也吸引了很多觀光客,但如今因天氣及野獸的肆虐,黃沙國變得無比冷清,甚至

 

街道上還有沾滿血跡的樂器。

 

 

莉莉看前這萬般孤寂的街道,不自覺握緊了拳頭,跟一旁的伊萊克斯說道:「我們先去看看酒館吧,酒館都是最多資訊的地方。」

 

伊萊克斯點了點頭,兩人便向著酒館走去。酒館的門口掛著破舊的招牌,上面寫著「黃沙之夜」三個大字。莉莉和伊萊克斯推開酒館的門,裡面的燈光昏暗,只有幾個人影在角落中喝酒。

 

他們走向吧台,莉莉對著吧台後的老板說道:「請問你知道最近發生了什麼事嗎?我們剛到這裡,想了解一下情況。」

 

老板搖了搖頭,「這裡已經很久沒有新聞了,這幾天的風沙很大,外面也有很多野獸,很多人都不敢出門。」

 

莉莉皺起眉頭,看來他們需要找其他的方法了。突然,她聽到了一個細微的聲音,轉頭看向一個角落,只見一個戴著帽子的人影,手上拿著一杯酒,正看著她們。那人走向莉莉和伊萊克斯,低聲對他們說道:「你們是想了解黃沙國的情況嗎?我可以幫你們。」

 

男子聲音輕柔,像是春風輕輕拂過,帶點柔和又帶點疏離感,但又如同定心針一般讓人安心。

 

「你是?」莉莉略帶警戒的直視對方,因為正戴著帽子所以看不太清楚對方的神色,略為蒼白的唇色和膚色更凸顯的來人的脆弱感。

 

「我想你一定是聽說了一些事情才來這裡吧?誰會因為觀光來到一個氣候差又危險的地方呢?」男子朝他們勾了勾手指,「來吧,有些事得你們親眼看到。」

 

之後,男子帶他們來到了酒館的隔間,隔間裡面充滿著病倒的人,最裡面的壁爐是唯一的照明,照著每個病人蒼白的臉色。男子一邊說道:「黃沙肆虐、野獸猖獗,國民沒辦法繼續工作,導致產量不足,而這些人

是有些是營養不良病倒的,有些是被野獸侵襲受傷的。」

 

聽著男子的解釋,莉莉和伊萊克斯不禁感到心痛。這個曾經繁華的國家,現在變得如此孤寂和脆弱。

 

他們忍不住問男子:「你是在這裡幫助病人的嗎?」

 

 男子點了點頭,「我是這裡唯一的醫生,我試著幫助這些人,但藥材的供應也逐漸短缺,情況變得越來越糟。」  莉莉和伊萊克斯看著男子,心裡感到敬佩和感動。他為了幫助這個國家的人民,一個人承擔了如此

重的責任。

 

莉莉決定要幫助他,她問男子:「我們能做些什麼來幫助你呢?」

 

 男子沉思了一會兒,說:「如果你們能幫忙尋找一些藥材,那就太好了。這些藥材在荒野上生長,我曾經派遣過一些人去尋找,但都沒有回來。」  莉莉和伊萊克斯聽了之後,決定要去幫助男子尋找藥材。他們離

開酒館,來到城市外面的荒野。這裡風沙大,天空中飄著一層灰色的霧氣,讓人看不清楚前方的路。

 

 他們走了許久,終於看到了一些藥材的生長地。但是,這裡也有野獸的蹤跡,讓他們心裡有些忐忑不安。突然間,一隻凶猛的野獸從不遠處衝了過來,直奔他們而來。  莉莉和伊萊克斯準備迎戰,莉莉拿出腰間的劍直直砍向野獸,野獸應聲倒地。

 

「我來處理,你先去採藥草吧。」莉莉一邊說著一邊將野獸的皮劃開,伊萊克斯連忙點點頭前去採藥草。

 

在解剖野獸時,莉莉發現野獸的額頭上有明顯的符文,並且符文正不斷的在閃爍,莉莉當機立斷連忙抽出劍刃,正要將跑離野獸時符文瞬間釋放超大的能量波及光芒,在莉莉還沒反應過來時野獸突然憑空消逝,反而代之的是一個黑色斗篷的男人。

 

「你總是出現在危險的地方。」低沉又酥麻的聲音響起,讓莉莉又回到五年前,她誤闖了禁地遇到的那個男人,如老鷹般的鳳眼、如深潭般的黑色瞳孔。黑色斗篷的身下穿著白色襯衫及黑色西裝褲,一切都那麼的熟悉且陌生。

 

「是你……」

 

莉莉一時之間感到有些震驚,她沒想到這個男人會再次出現在她的面前。她緊握著手中的劍,警惕地看著這個男人。男人微笑著看著莉莉,他的眼中閃爍著一絲莫名的情感。

 

「沒想到我們會再次相遇,莉莉。」他的聲音深沉而低吟,讓人不由自主地感到一絲的舒適和溫暖。

 

莉莉收起了手中的劍,她有些不確定地問道:「你是誰?為什麼會出現在這裡?」男人笑了笑,他的笑容雖然很溫和,但卻帶著一絲不可描述的神秘感。

 

「我是一個旅人,這裡是我經常出入的地方。你們在這裡做什麼?」莉莉簡單地向男人介紹了他們來到這裡的原因,男人聽完之後,他的眼神變得有些凝重。

 

「這個國家的情況很糟糕,但我相信你們可以幫助這個國家。」

 

「你是誰?你為什麼會這麼關心這個國家?」伊萊克斯不解地問道。男人深深地看著伊萊克斯,他的目光中充滿了一種說不清道不明的情感。

 

「我只是一個旅人,但我曾經在這個國家生活過一段時間。這個國家的人民是那麼的善良和熱情,我不願意看到他們痛苦。」男人的話語讓莉莉和伊萊克斯感到一絲的感動和敬意,他們都能感受到男人對這個國家

的深深關懷。

 

「你能幫助我們嗎?」莉莉詢問男人。

 

男人點了點頭,他的眼神中充滿了一種不可言喻的力量。「我會盡我所能,幫助這個國家和它的人民。」

 

他們三人帶著草藥回去黃沙國,沿途上莉莉一直偷偷瞄著男人,她可以說是為了找尋這個男人才開始想揭開光明與黑暗陣營的秘密,也可以說是因為這個男人才開始冒險。她以為她要深入黑暗陣營才能再次見到艾

瑪,也才能見到這個男人。

 

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遇到,莉莉著實嚇了一跳。

 

莉莉一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應對,心中感到非常的矛盾。她既想跟這個男人說話,了解他的身世和過去,也想向他傾訴自己的心聲。但是,她又擔心這個男人會拒絕她,或者是對她不感興趣。

 

最終,莉莉還是下定決心,向這個男人走去,打算跟他說話。她希望能夠與他建立起一種信任和友誼的關係,讓他能夠和她分享更多的事情。

 

"你好,我叫莉莉。我們之前在木屋裡見過面。你叫什麼名字呢?" 莉莉開始主動跟這個男人打招呼。

 

這個男人聽到莉莉的話,轉過頭來看向她,微微一笑說:"你好,我叫卡爾。很高興又能夠見到你。"

 

(從這裡之後我懶了,就讓AI寫吧,但我也會修改一些部分)

 

莉莉和伊萊克斯注意到這裡的草木嚴重受到野獸的破壞,有些地方甚至整片整片的被踏平。他們暗自擔心這樣的情況是否會導致所需的藥材數量不足。

 

正當他們在考慮是否需要調整計劃時,一隻兇猛的野獸突然出現在他們身後。這頭野獸毛髮油光發亮,雙眸閃爍著綠色的光芒,似乎對兩人的到來感到不滿。

 

莉莉和伊萊克斯緊張地後退,卻發現他們已經被這隻野獸圍住了。野獸發出震耳欲聾的咆哮聲,展示著它鋒利的牙齒和爪子。

 

莉莉小心地拿出手中的劍,伊萊克斯則擋在了她的身前。兩人默契地合作,嘗試對抗這只強大的野獸。他們的攻擊雖然有些力不從心,但最終還是成功將這頭野獸趕走。

 

他們疲憊地坐在地上,喘息著。這次的遭遇讓他們深刻認識到黃沙國的危險,也加深了他們對男子所說的情況的認識。

 

莉莉和伊萊克斯繼續尋找藥材,他們逐漸適應了這個環境,也學會瞭如何應對野獸的襲擊。在他們的努力下,終於找到了大量的藥材。

 

當他們回到酒館時,看到男子正在醫治病人。他們將藥材交給男子,男子的臉上露出了感激的笑容。

 

「謝謝你們。這些藥材能夠幫助我們治療更多的病人,讓他們得到更好的照顧。」

 

莉莉和伊萊克斯點了點頭,感到非常欣慰。雖然他們只是做了一點微小的貢獻,但他們認為這是值得的。

 

從那以後,莉莉和伊萊克斯在黃沙國的生活變得更加充實,他們不斷地探索這個危險的國度,也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在經過多番努力和交涉後,第三陣營終於獲得了黃沙國的認可。這意味著第三陣營可以在黃沙國進行商業活動和購買資源,從而進一步擴大其影響力和實力。

 

第三陣營的領袖們為此感到非常高興,他們立刻派遣代表團前往黃沙國,以表示對這一重要里程碑的慶祝和感謝之情。代表團在黃沙國受到了熱烈的歡迎,雙方進行了友好的談話和洽談。

 

在此期間,第三陣營的商業活動也得到了極大的擴展。他們開始與當地的商人進行貿易,交換商品和技術,從而進一步提高了自己的經濟實力和商業地位。此外,第三陣營還在黃沙國境內建立了多個據點,以便更

好地開展商業活動和掌握當地資源。

 

這一切的成就使得第三陣營在整個大陸的地位進一步提升,它成為了一個不可忽視的力量。其他兩個陣營也開始關注第三陣營的舉動和發展,並開始對其保持更加警惕和敵對的態度。

 

總之,第三陣營在獲得黃沙國的認可後,實力得到了進一步擴張,地位和影響力也進一步提升。這將為其未來的發展和競爭奠定穩固的基礎。

 

莉莉、伊萊克斯和卡爾回到風之平原的第三陣營據點後,他們得到了黃沙國的認可,擴張了第三陣營的勢力範圍。眾人都很高興,但卡爾卻擺了個臉色,似乎有什麼事情困擾著他。

 

當莉莉問起卡爾時,他才開口說:「我有件事情要跟妳們說,約在五年前南部森林的木屋。」莉莉和伊萊克斯都一臉驚訝,不知道卡爾要說什麼事情。

 

卡爾開口說道:「五年前,我曾經深入黑暗陣營,試圖找出他們的弱點。但是,我被他們的老大的女人,一位叫艾瑪的女人發現了。當時艾瑪已經有孕了,她答應放過我,只要我能幫她照顧孩子。」

 

莉莉和伊萊克斯都非常驚訝,沒想到卡爾曾經這麼冒險。卡爾繼續說道:「我答應了艾瑪的要求,並且將嬰兒時期的莉莉帶到了南部森林的木屋養大。事實上,這個地方就是我當年養莉莉到五歲的地方。我不知不

覺地回到了那裡,這也是為什麼我要約妳們在那裡見面的原因。」

 

莉莉聽了卡爾的話後,有些震驚和困惑。這樣的身世讓她感到十分複雜。她回想起自己的成長過程,卻完全沒有記憶起那個木屋。

 

卡爾見莉莉神色為難,便輕聲安慰道:「莉莉,我知道這對你來說是個很大的打擊,但是你要相信你自己。你已經成為了一個很優秀的戰士,你的過去不會影響你的未來。」

 

莉莉點了點頭,她知道卡爾說的是對的。她不能讓自己的身世束縛自己,她要繼續向前走,成為一名更優秀的戰士。她決定將這個秘密藏在心底,不再讓它影響自己的生活。

 

卡爾看著莉莉的表情逐漸安定下來,他深深地吸了一口氣,接著開口說道:「其實,我來找你,還有一個原因。」

 

莉莉眼中閃過一絲疑惑,問道:「什麼原因?」

 

卡爾神色有些嚴肅,說道:「我發現黑暗陣營正在集結大軍,他們打算攻打我們的據點。」

 

莉莉的臉色也變得嚴肅起來,她知道這是一個非常危險的情況。她問道:「我們要怎麼辦?」

 

卡爾想了想,說道:「我們必須聯合其他的陣營,一起對抗黑暗陣營。不過,在此之前,我們需要做好充分的準備。」

 

於是莉莉、伊萊克斯和卡爾立即召開會議,商討應對黑暗陣營的策略。他們決定先聯繫其他的陣營,詢問是否有加入抗擊黑暗陣營的意願,並討論如何分配任務和資源。

 

在接下來的幾天裡,他們花費了大量時間聯繫其他陣營,並且召開了幾次會議。最終,他們成功聯合了幾個強大的陣營,組成了一支龐大的聯合軍隊。每個陣營都派遣了最優秀的戰士參加,並且分配了不同的任務。

 

接著,他們開始進行充分的訓練和裝備備戰。他們從黃沙國的庫存中取出了大量的武器和防具,還向其他陣營借來了一些裝備。同時,他們也開始進行了長時間的體能訓練和戰術演練,以應對可能發生的各種情況。

 

一天,卡爾站在莉莉面前,神情凝重地說:“一切都就緒了,但是你還需要準備一項東西。”

 

莉莉疑惑地看著卡爾,不明白他在說什麼。卡爾解釋道:“你之所以會沒有五歲之前的記憶,是因為我將你託付給莉茲後,她封印了你的五歲之前的記憶。”

 

莉莉聽了卡爾的話,一時間有些難以接受。她想起了自己長久以來的困惑,為什麼自己的魔法能力一直無法提升,為什麼自己對於自己的過去一無所知。

 

卡爾看到莉莉的神情,知道她需要一些時間來接受這個事實,便繼續說道:“由於你被下了封印魔法的關係,你現在沒辦法使用魔法。但是,我們有辦法解開這個封印,為了讓你變得更強,我們需要去找莉茲婆婆。”

 

聽了卡爾的話,莉莉感到無比興奮。她終於知道了自己的過去,也知道了未來的方向。她決心要變得更加強大,解開封印,重新獲得自己失去的記憶。

 

當莉莉和卡爾走進莉茲的黑暗據點時,莉茲已經在那等待了,莉茲坐在一個巨大的石凳上,向卡爾和莉莉招手。

 

“你們來啦。”莉茲笑著說道,“卡爾,我沒想到你竟然會帶著莉莉來找我。看來你對這個孩子真的很上心啊。”

 

卡爾點了點頭,“是的,莉莉現在需要解開封印,我相信只有你才能幫助她。”

 

莉茲看著莉莉,眼中閃過一絲複雜的神色,“莉莉啊,你可知道,我一直是黑暗陣營放在森林之鄉的間諜。當初接養你只是因為卡爾對我有恩,現在我們已經兩清了。”

 

莉莉聽了莉茲的話,感到有些震驚。她想起了自己曾經的恐懼,也想起了莉茲對她的冷漠態度。但她還是忍不住問道,“為什麼會這樣呢?”

 

莉茲苦笑了一下,“說來話長。我一開始確實想對你不利,但是看見你的天真和善良給。我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我的真心了。”

 

莉莉聽了莉茲的話,心中有些複雜,但她知道現在的重點是解開封印。莉茲拿出一本古老的咒語書,專注地念著咒語。突然間,一道光芒從莉莉的身上射出,莉莉的體內開始湧現起魔力。

 

"我現在已經把所有的力量給了黑暗陣營," 莉茲繼續說道:"這樣我們就兩清了。我可以離開了。"

 

她說完後,轉身就離開了。莉莉和卡爾看著她的背影消失在黑暗據點中。

 

"現在,你也有了魔力。" 卡爾輕輕地拍了拍莉莉的肩膀。

 

剛得到和過去五年的記憶,他想起來了卡爾對他的照顧,當年的熟悉感漸漸浮現出來。

 

"莉莉,別擔心。我會一直陪在你身邊的。" 卡爾深情地看著莉莉,輕輕地抱起了她。

 

 

在準備完善之後,聯合軍隊向黑暗陣營的主要據點發動進攻。戰鬥非常激烈,雙方都付出了極大的代價。但是,在聯合軍隊的優秀指揮和士兵的努力下,他們最終成功攻下了黑暗陣營的主要據點,並且控制了整個

區域。

 

 

在戰後,莉莉和其他的戰士們一起慶祝勝利。她想起了卡爾當初告訴她自己身世的那天,她心中的疑惑和不安已經煙消雲散,她開始更加專注於自己的成長和貢獻。

 

這場戰爭讓聯合軍隊得到了極大的成長和提升,他們也在戰爭中學到了很多寶貴的經驗和教訓。莉莉知道,他們仍然需要繼續努力和奮鬥,才能確保風之平

 

END

-

結論:

覺得接寫可能還是不太行,AI會誤會字義而且有時候會忘記前面的劇情。

像我接的時候就有遇到一些狀況

類似

不知為何突然翻譯。

image

含糊帶過的部分和不知為何離開故事體的部分

image

擅自結尾的部分和脫離遊戲的部分

image

誤會及忘記之前劇情的部分

image

image

中文版還會出現一些突然斷掉的事情

image

所以就是需要跟他說明一下

例如

image

image

然後到後面我需要給AI寫的時候,因為我有一些想回收的線,所以我會用這種方式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image

-

然後就這樣完結了

其實可以看出如果用AI寫還是蠻明顯的。

有幾個方面(若沒給出相關指令)

1.積極正能量結尾

2.不擅長反差人設(可能也是他誤會我的意思了,可能下次讓他自己寫看看會是怎樣)

3.很習慣下結語

4.很習慣含糊帶過

5.沒了

最後我也含糊帶過了,就這樣~

-

現在就讓他寫一篇長篇小說看看。會不會有反差人設吧。

首先我先用隨機題目骰出一個小說題目

image

https://wtf.hiigara.net/t/Lnstjz/00

image

故事開始於一所大學校園,一個叫做李宇軒的大學生,在經過一番努力後終於找到了一份工讀生的工作,在校園裡的一家餐廳裡當侍應生,以賺取學費和生活費。

李宇軒是一個認真踏實的學生,他從來不會因為工作而影響到學業。然而,他的工作卻引發了一場驚人的事件。

那天,他在餐廳中服務著一個叫做李宇珊的顧客,這位顧客是一個十分漂亮的女孩子,也是大學裡的後宮之一。當時,李宇珊在餐廳中享用了一份甜點,結束後便離開了餐廳。

然而,不久後,李宇軒卻接到了一通神秘電話,對方聲稱是李宇珊的男友,要求李宇軒立刻到一個酒店裡去見面,這使得李宇軒感到十分困惑。

當李宇軒到達酒店時,他發現李宇珊的男友並不存在,反而李宇珊站在那裡,看起來一臉得意的表情。李宇軒被嚇了一跳,但很快就明白了李宇珊的意圖,原來是她想藉著這樣的方式跟他認識。

在之後的日子裡,李宇軒和李宇珊開始了一段輕鬆有趣的戀愛故事。由於李宇珊是後宮之一,所以李宇軒也因此有了機會接觸到其他的後宮們。

在這些後宮們中,有一個叫做王紫薇的女孩子,她是校花級別的存在,不僅長相甜美,人也十分善良。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李宇軒得知王紫薇也喜歡他,這讓他陷入了煩惱之中。

李宇軒開始思考自己的感情,他認為自己對李宇珊有著真正的感情,但又不忍心傷害王紫薇。在這個時候,他得到了一個意外的幫助。

他的朋友,也是校內的後宮之一的陳若雨,察覺到了李宇軒的困境,開始幫助他處理這件事。陳若雨是一個聰明機智的女孩子,她開始運用自己的智慧和美貌,使得李宇軒逐漸對她產生了感情。

在這段時間裡,李宇軒的感情變得更加複雜了,他開始想到了自己的過去和未來。他想起自己的初戀情人,也想到了自己的夢想和理想。

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李宇軒和李宇珊,王紫薇,陳若雨等後宮的女孩子們一起參加了一個學校的文化節活動。在活動中,他們一起唱歌跳舞,享受著快樂的時光。

在這個時候,李宇軒感到自己的心中突然間明澈了起來。他決定放下過去和未來的煩惱,專注於當下的愛情。

於是,他向李宇珊表白,告訴她自己的真實感情。李宇珊也回應了他的愛意,他們的感情得到了承認和肯定。

同時,李宇軒也向王紫薇和陳若雨表達了感謝,他們彼此成為了好朋友。最後,李宇軒和李宇珊走到了一起,開始了他們的愛情故事。

在這段輕鬆有趣的愛情故事中,李宇軒經歷了人生中的成長和轉變,他也學會了珍惜當下的愛情。後宮的女孩子們也在這個過程中發現了自己的優點和價值,並且得到了彼此的支持和幫助。

雖然這個後宮有著輕鬆愉快的氛圍,但實際上背後也有著很多複雜的情感和矛盾。然而,在這個故事中,每個人都能夠找到自己的位置和價值,並且得到真正的愛情。

最後,李宇軒和李宇珊在校園中走著,享受著甜蜜的愛情。他們一起經歷了許多,也成為了彼此的依靠和支持。在這個故事中,他們學會了珍惜當下的美好,相信未來的幸福,並且一起走向了未來。

這個故事講述了一個輕鬆有趣的愛情故事,展現了人性中的善良和美好,同時也描繪了年輕人成長的過程。這個故事充滿了希望和正能量,也訴說著愛情的美好和力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Yinn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